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信息查询
 
  ·2024年我会考核陆籍证...  
  ·邀请非政府机构申请开办新...  
  ·中一自行分配学位本周开始...  
  ·中职协郑州职业技能鉴定中...  
  ·我會網站將全新改版  
  ·陆教育部嚴厲打擊學位論文...  
  ·政府委任公務員薪俸及服務...  
  ·​勞工及福利...  
证书编号:
姓  名:
会员编号:
姓  名:
授权中心:
黑龙江省出台《家庭服务业服务规范》
 
稿件来源: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:2011-03-25 字体大小:【】【】【

    日前,黑龙江省制定出台了《黑龙江省家庭服务业服务规范》,以解决家政服务中存在的服务不规范、管理不到位,不正当竞争和服务质量争端等问题,以更好地维护家庭服务机构、从业人员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。

    该《规范》内容涵盖家务服务的术语和定义、家务服务机构要求、服务员要求、消费者要求、服务项目、方式与程序、服务质量要求、服务质量评定和改进、服务质量投诉和纠纷处理等内容,严格遵循标准的一致性、科学性、协调性、适用性等原则,把相关法律、法规、国家和行业标准及外省的先进经验融入《规范》中,是一个包含服务机构、服务人员、消费者、服务机构和服务员资质等级评定要求与等级划分的综合性通用标准。它填补了黑龙江省没有家庭服务业地方标准的空白。由于其规定了服务机构、服务人员、消费者、监督管理等基本要求,它的实施将在黑龙江省家庭服务业的市场化、产业化、社会化、规范化、标准化发展中,发挥引领、示范作用,推动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。

    目前,黑龙江省从事家庭服务的企业达一万余家,从业人员数万人。黑龙江将加大力度推动家庭服务业的发展,下一步还将制定居家养老服务等系列家庭服务标准,构筑家庭服务标准体系,推进家庭服务业正规化、标准化发展。(李 燕)


 
CopyRight 2010-2013 cnoea.org 版权所有:中国职业教育协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