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信息查询
 
  ·2024年我会考核陆籍证...  
  ·邀请非政府机构申请开办新...  
  ·中一自行分配学位本周开始...  
  ·中职协郑州职业技能鉴定中...  
  ·我會網站將全新改版  
  ·陆教育部嚴厲打擊學位論文...  
  ·政府委任公務員薪俸及服務...  
  ·​勞工及福利...  
证书编号:
姓  名:
会员编号:
姓  名:
授权中心:
大学生找工作不愿干销售 经验是就业门槛
 

南京市人才市场在国展中心举办了年后首场大型综合性人才招聘会,现场883家用人单位招聘12000个岗位,进场求职人数近3万人。由于心里想的工作与实际看见的岗位信息存在较大的差异,不少大学生感到有点“受伤”。

    销售岗位多、工资高,没人肯干

    “营销经理,工资5000-10000元”,“业务助理,年薪6万元”。昨天上午9时许,记者刚进国展中心的招聘会大厅,就看见了两家用人单位醒目的招聘广告,其中一家单位是南京本地的汽车生产企业,前来招聘的7个岗位都与销售有关,年薪最低6万元,最高可达30万元。“今年生产已全面恢复,急需营销人员将产品销售出去”。这家企业的胡经理告诉记者,他们的要求也不高,只要求职者有这方面的工作经验即可,可是很难招到人。

    一家健康食品企业也是专门来招聘销售人才的,人数若干,招聘的3个岗位待遇分别为,营销经理5000-10000元、营销部长3000-8000元、营销储备干部 2000-5000元。前面两个岗位需要有工作经验,后面一个岗位则是针对大学生的,招聘人员坐了一个上午,只收到几份简历,“我们的待遇很不错,可现在的大学生好像不喜欢干这行。”工作人员显得很无奈。

    记者从主办方提供的所有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汇总表上获悉,全场一半以上的用人单位都有销售方面岗位的招聘需求,待遇也不错,且门槛不高,可是大学生的就业热情似乎不高。“别看招聘简章上面写得很好,实际上待遇不高,而且很辛苦。”采访中,很多大学生都对销售岗位有些抵触。

  大学生想干白领,但缺乏工作经验

    既然不想干销售这样的岗位,那么大学生想干什么呢,答案就是坐办公室的白领岗位,可这样的工作不好找。华琴是南京财经大学的一名会计专业应届毕业生,因为没有工作经验,她的简历被用人单位退了回来,她跟自己的男朋友抱怨,“如果每家单位都不给我们机会,我们怎么可能会有工作经验。”这已经是华琴投出的第三份简历了,前两家单位招聘的成本会计岗位也是要求至少两年以上的工作经验,跟她一番交谈之后,虽然机会不大,还是留下了她的简历。可这家倒好,直接交谈的机会都不给,一句“不招应届生”就把华琴回绝了,让她觉得既尴尬又气愤。而她的男朋友小朱是学人力资源专业的,看见有不少家企业招聘人力资源助理,都要求有一年以上工作经验,而且有的还注明“与劳动部门有良好关系者优先”,这样的条件对于还没踏上社会的大学生来说,简直是不可能的。

 
CopyRight 2010-2013 cnoea.org 版权所有:中国职业教育协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