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信息查询
 
  ·2024年我会考核陆籍证...  
  ·邀请非政府机构申请开办新...  
  ·中一自行分配学位本周开始...  
  ·中职协郑州职业技能鉴定中...  
  ·我會網站將全新改版  
  ·陆教育部嚴厲打擊學位論文...  
  ·政府委任公務員薪俸及服務...  
  ·​勞工及福利...  
证书编号:
姓  名:
会员编号:
姓  名:
授权中心:
贵州小碧乡60名村民受惠自主创业培训
 
金黔在线讯“10天的免费培训让我认识到,得到的被征地款不能乱花,守着房租过日子也不妥,要用于创业,规划好今后的生活,为后代着想。”3月21日,参加贵阳市南明区自主创业培训的小碧乡村民徐英由衷地说。
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,小碧乡不少村民的土地被征用,他们面临着由传统农业到都市型现代农业的转型。为此,南明区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借助自主创业培训,激发村民创业热情,帮助被征地村民有计划支配被征地补偿,顺利转型。
今年1月中旬,南明区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对小碧乡70余名村民进行了创业培训宣讲,并从其中挑选愿意参加培训、且符合培训条件的30名村民参加培训。在10天的培训时间里,30名受训村民没有一位迟到,很多人回到家中还下苦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。在培训结束时,学员们交出的《创业计划书》更是让乡里的其他村民们感觉——这次培训真的不一样。消息传开后,又有很多村民向小碧乡劳动保障所报名,希望参加这样的培训。3月10日,第二期创业培训班开班,30名村民接受为期10天的培训。
如今,60名参加培训的村民中,已有40余人将所学用于实际经营。
作者:胡曼碧
本报记者刘倩
编辑:李柏杉
来源:金黔在线-贵州日报
 
CopyRight 2010-2013 cnoea.org 版权所有:中国职业教育协会